沈阳将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沈阳将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新华社沈阳12月29日电(记者汪伟、于也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29日发布通告,将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对中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通告要求,要对沈阳作为第一入境点且目的地为沈阳的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7”天集中隔离观察;对经第三地入境来(返)沈人员,入沈前已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且可以出具当地解除隔离证明的,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观察;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集中隔离期间,上述人员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解除后,实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倡导非必要不外出。

对直接从事高风险作业人群,严格做到核酸检测“1周1检”、不漏一人,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和场所要做到“3天1检”。对农贸市场、快递、外卖、运输等行业从业人员和场所,做到应检尽检,按时消杀。

通告要求,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除外)全面停诊;发热门诊必须查验就诊患者“健康通行码”,做好发热患者基本身份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就诊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就地隔离观察,等待检测结果;加强零售药房管理,销售退热类药品时严格查验身份证明,并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加强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全市幼儿园暂时停园。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要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做好封闭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