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会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重点慰问十类人群

河北省工会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重点慰问十类人群

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河北省工会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已启动,将持续至2021年春节。期间,河北省工会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慰问全国级困难职工等十类人群,重点开展“宣传宣讲聚人心”等六大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活动中,河北省各级工会将走访调研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受疫情影响情况,倾听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慰问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慰问劳模、抗疫一线职工、在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和节日期间工作在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基层工会还将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及节日期间坚守服务岗位,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普遍走访慰问,努力实现全覆盖、不遗漏。

在此次活动中,河北省工会将重点开展宣传宣讲聚人心、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温暖回家、暖暖年夜饭·浓浓工会情、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以及农民工维权服务六大活动。

其中,在“温暖回家”活动中,各级工会将积极协调配合交通运输、铁路等部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过年提供帮助,河北省总工会还专门准备了2000 个“温暖回家”大礼包;“暖暖年夜饭·浓浓工会情”活动中,将为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卫生医疗、电力、供水、供暖、交通、新闻媒体等一线岗位的职工送去年夜饭;“农民工维权服务”活动中,将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和维稳活动,同时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将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杨文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