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17台尖峰锅炉保供暖

北京市启动17台尖峰锅炉保供暖

12月29日,寒潮降温持续。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29日19时,北京市已启动17台尖峰锅炉应对降温。北京热力集团启动线上“访民问暖”,以“短信调查反馈”形式开展无接触式供热质量信息采集工作。

“尊敬的北京热力用户您好,为更好地做好今冬供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供热服务质量达标,现邀请您参加无接触式测温活动……”28日下午,家住丰台区的刘先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点击短信内的链接进入网页,可以通过填写问卷的方式反映自家供暖温度,“填写温度,还可以选择具体是哪个房间,这个服务还挺贴心的。”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此次寒潮降温,北京热力集团除提前对供热设备进行升温运行外,还启动了线上“访民问暖”活动,通过定向向集团供热用户发送短信的形式,开展无接触式供热质量信息采集工作。用户在反映自家供暖温度的同时,还可以对北京热力集团提供的服务进行评价。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信息反馈后,集团将重点关注室温不达标地区,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及时调节,出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用户室温达标。同时,将针对用户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梳理归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逐项解决。

据了解,市供热管理部门已于此次寒潮降温到来前,下发预警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提前升温运行供热设备,保障寒流期间“气温下降,室温不降”。

北京热力集团收到预警通知后,迅速响应,强化与电力调度、燃气调度、各电厂等外部单位的对接协调和沟通,保证热量供给充足,依据天气情况和管网实际运行工况,加强热源、热力站供热参数调整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城市热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用户用热需求。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根据市政热网运行情况,截至昨日19时,北京热力集团启动方庄、双榆树、西马、花家地、北辰供热厂内的尖峰锅炉共计17台,较28日的9台又增加了8台,“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气温变化和供热管网工况及时调整尖峰锅炉的启动数量。”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直击

12米高空搭接“保暖线”

本报记者 王天淇

上午10点,寒意刺骨。一辆外形酷似“变形金刚”的巨大绝缘斗臂车稳稳地停在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里的一根电线杆旁,35岁的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带电作业班职工刘璐正和同事忙碌着。

“这绝缘层硬,剪不动啊。”站在离地12米高的绝缘斗臂车车斗里,刘璐头戴安全帽,身穿绝缘防护服,戴着绝缘手套,正用剥线钳使劲儿去除一根高

压线上的绝缘层,好进行后续的导线搭接工作。

高空中正在进行的是一次10千伏线路接入引流线带电作业,需要从远到近的线路接入工作。每条线路都要完成安装绝缘护套、搭上绝缘毯、去除电线绝缘层、接入引流线、在接入位置缠上绝缘胶布恢复绝缘层……要完成这么一系列工作,刘璐和同事王大志在半空中足足忙活了40多分钟。

“其实要说操作多复杂也没有,就是天儿太冷,绝缘层硬度比较高,不好去除,比天气暖和的时候更费时间。”刘璐说,高空中比地面更冷,但进行作业时却不能穿太厚的衣服,因为车斗内空间小,穿多了容易转不开身,也怕穿不上外头的绝缘服。

待车斗缓缓降下来后,刘璐和王大志收好工具,脱下绝缘防护服,第一件事就是摘下安全帽搓了搓早已冻红的耳朵。“手脚早就冻僵了,根本没有感觉。可咱干的就是这个,只要能保证大家用电不受影响,多难我们也能克服!”刘璐说着,又搓了搓耳朵,腼腆地笑了。李超摄

今天最高温预计-6℃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北风持续呼啸了一天,气温也再创新低。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8.4℃,最低气温-11.4℃,双双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今天,寒潮天气继续影响北京,最高气温预计-6℃,防寒防冻防风依旧不能忽视。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今天白天,京城仍有四级左右的偏北风,风力彻底减弱要等到今天夜间。

强降温加上呼啸的大风,人的体感温度会更低。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也只有-6℃,还是得注意防寒防冻防风保暖。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