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文化与科技融合项目发布 

首批文化与科技融合项目发布 

12月25日,东城区与市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实施意见(2020-2022年)》,同时发布首批26个重点项目,将于明年陆续落地实施。此外,东城区将推进“信用+医疗”试点工作,为百姓医疗就诊提供便利。

助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

当天下午,《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实施意见(2020-2022年)》正式发布。该实施意见将为文化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提出了近三年东城区重点实施的四项文化科技融合任务,包括优化供给,数字技术激发文化新消费;创新驱动,“互联网+”培育文化新业态;科技赋能,为传统优势行业注入新动能;融合拓展,推动文化相关产业新发展。

据了解,通过四项重点项目的落实,东城区将力争到2022年,培育2到3家文化科技融合领域行业龙头骨干企业、20家以上潜力优势企业、100家以上文化科技融合类高新技术企业,文化产业总收入达到1500亿元。

首批26个重点项目发布

发布会现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东城区政府正式发布首批即将实施的26个重点项目。

据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首批26个项目,前期已经通过层层筛选,均具有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具备自身盈利能力、可推广复制等特点。目前,“故宫以东”IP会客厅——城市文化互动平台、东城区“非遗+老字号”展示传播与交易服务平台两个项目已经先期获得了支持。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推进整个项目的实施和落地,还将建立市、区两级的联合机制。接下来的两年内,将继续广泛征集文化与科技融合项目,推进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讲好东城故事。

创新推进“信用医疗”

活动现场,区科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北京东城支行签署“信用医疗”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信用+医疗”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以社会化“信用+保险”工具为依托,将为东城区守信市民提供“先看病后付费”的信用就医服务。通过大数据建设,建立信用评级,用信用进行担保,让老百姓可以通过信用担保先看病取药,再付费。

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东城支行以及东城区卫健委合作,为百姓医疗就诊提供便利,将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本次“信用+医疗”试点将以和平里医院、普仁医院以及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点位,为全区居民提供服务。(记者 刘旭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