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再到顺义检查疫情处置,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蔡奇再到顺义检查疫情处置,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继12月26日到顺义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元旦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再次到顺义区,现场检查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等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他指出, 疫情发生后,你们迅速响应、全区动员,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最严措施,果断处置,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向大家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问候。但对疫情的战斗还未结束,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疫情处置快上加快,防控之弦紧而又紧,不放过任何一丝风险隐患,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金马工业园 已从12月25日起实施封闭管控。门口登记处放置了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物资,卡口处多道护栏牢牢把守住路口,园区内公共区域每天都会进行高频次环境消杀。蔡奇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在园区值守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日夜奋战辛苦了,防控决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加大周边区域筛查力度,做好园区人员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

蔡奇在高丽营镇座谈时强调, 要以点督面,抓好防控工作。 围绕金马工业园等重要点位,从严从紧落实封控措施。封闭管理的村、园区要管控到位,严防人员交叉流动。区镇要加强园区防疫管理,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 防控要人、物并进,动态全面筛查。 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基础上,对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病例居住地、工作和活动涉及场所范围内的相关人员,开展核酸复测,不漏一人。要通过筛查做好补漏工作。对园区内储存和流出的货物及其接触人员全面排查,坚决阻断传播渠道。 要从严查控, 督促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酒店、“七小”门店等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对私人诊所、小诊所和药店严格监管。 要坚持“双重”, 对重点人群定期筛查,重点区域加强环境检测,切实做到“四早”。要把问责作为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把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领导殷勇、张家明、卢彦参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