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开启新征程

一鼓作气,开启新征程

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当此之际,最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前行

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亿万奋斗者将继续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风破浪,书写新的精彩

光阴流转,四时更替。挥别2020,迎来2021。中国号航船,在一次次经历了激流险滩之后,驶入一片更加开阔而光明的海域。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不久前,人民日报微博推出“80张照片回顾2020的春夏秋冬”活动,引发无数网友强烈共鸣。冬夜的机场,迅速集结的援鄂医护人员神情坚毅;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日子,身上挂满药袋的武汉基层工作者令人动容;金秋季节,“十七连丰”的神州大地上稻谷飘香;四川大山里实现脱贫摘帽的乡亲,背着行囊从钢梯顺梯而下……一张张照片,定格了过去一年14亿中国人民一起拼搏过的日日夜夜、春夏秋冬,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力量,彰显出亿万人民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昂扬斗志。这强大精神力量,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屹立世界东方,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眼下,“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当此之际,最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前行。2021年,我们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斗争越是艰险,精神就越显伟大。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清楚:风雨来袭之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披荆斩棘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最坚强的领导核心。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万众一心加油干”,展现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中国人民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刚刚过去的一年,有太多奋斗者的身影在身边闪现,有太多追梦人的足音在耳边回荡。从捐出工钱的火神山医院建设者骆名良,到用拼搏绘就出彩人生的快递小哥李庆恒;从“群众不脱贫,我就不离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张雷威,到让梦想飞越大山的师德标兵张桂梅……无数平凡英雄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奔跑,神州大地上处处有新的生机和希望。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亿万奋斗者将继续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风破浪,书写新的精彩。

“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可为之事。”2021年,一个注定熠熠生辉的年份,一个继续昂扬向上的年份。百年大党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亿万人民鼓足精气神、奋斗新征程。让我们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保持那股向上向前的力量,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美篇章。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