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派出临床和疾控专家支援河北

北京派出临床和疾控专家支援河北

春节假期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1月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北京市已经派出了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高小俊介绍,对2020年12月10日后有石家庄、邢台等地旅行史的就诊人员,本市医疗机构会进行登记并引导至专门诊区或诊室。在做好院感防控的同时,本市将对急需进行诊疗的患者进行积极治疗。自2020年12月10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京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截至昨天,本市共有252家核酸检测机构,包括21所疾控机构、157所医疗机构以及74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其他机构。有核酸检测意愿的市民可通过114预约挂号平台、各检测机构的网站或者APP等方式进行预约。对于来自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的人员,各核酸检测机构将尽量满足其预约检测需求,真正做到愿检尽检。

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市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增多。高小俊提醒,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离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风险;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