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浸润校园 点亮少年中国心

“四史”教育浸润校园 点亮少年中国心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举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暨“四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以“四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统称)为主题的快闪中拉开帷幕,快闪表演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名字叫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这四首歌曲串起“四史”,用舞台主演和背景群演两部分的表演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手势舞《名字叫中国》

快闪活动后,学生代表宣读《茅箭中学学习“四史”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师生走近“四史”、学习“四史”、触摸“四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随后,相关部门向学校捐赠了“四史”教育书籍。全体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并观看了“四史”教育影片。

学习“四史”有助于帮助青少年理清历史脉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也让青少年在学习活动中树立远大理想,树立为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茅箭中学升旗手

今年以来,茅箭区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探索“四史”教育与校园思政教育融合,全方位、多渠道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四史”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