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团发布《四史天天学》文创读物

上海共青团发布《四史天天学》文创读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2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今天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团校、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策划推出的《四史天天学》文创读物在上海团校发布。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和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戴冰共同发布了《四史天天学》文创读物,并向各高校师生代表赠书,勉励青年师生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四史”。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赏读。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美术学院学者,上海团校青年研究中心、上海市青年运动史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及上海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四史天天学》文创读物倡导“青春学史”,是2020年团上海市委学校系统“四史”学习教育重点项目,是在团上海市委统筹协调下,上海团校与华东师范大学相关单位配合完成的项目。

其中,华师大团委成立专项工作团队,通过历史文献查阅,对大量史料进行收集汇总、整合初选,联合华师大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对史料进行文献梳理、专家论证。华师大美术学院承担设计制作工作;校外历史学研究专家负责对文稿内容的学术性、权威性和准确性进行把关和审核。

上海团校青年学者团队、青运史研究专家对读物文稿材料进行修改、选定、统稿和校对,从青年运动历史研究角度进行了脉络梳理、材料补充和学术支持。下一步,团校将结合青年干部和人才教育培训、青年研究的主责主业,发挥好读物的教育和研究功能。

该读物具有易学、易用、易携三个特点。例如,该读物内容选取充分体现“四史”教育价值的365个史料,讲好青年在历史中的积极贡献,易于学习、理解;具有“四史”和青运史研究的史料成果价值,可以成为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学习“四史”和青运史的教材、开展红色寻访的工具书,易于使用、践行;设计为手持样式,具有笔记备忘录等功能,易于携带、记录。

此前,上海共青团自今年4月起开展“四史”在校园项目,面向全市高中、高校征集150余项品牌项目,其中36项聚焦党史、41个项聚焦新中国史、36项聚焦改革开放史、38项聚焦社会主义发展史,以校史志愿讲解团、校史系列课程、校史剧、校史宣传影像等形式演绎,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内容供给。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