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水屯镇:贫困户养上“致富羊”

河南驻马店水屯镇:贫困户养上“致富羊”

“俺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村里没少帮俺,让俺享受低保、教育等好多政策,还帮俺贷款养羊致富。”2021年1月10日,正在放羊的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钟楼村脱贫户石前进老汉高兴地对记者说。

打好脱贫攻坚战,重脱贫更要防返贫。为巩固脱贫成果,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党委、镇政府依托靠近宿鸭湖湿地保护区的优势,认真分析扶贫政策,对镇内脱困户逐家逐户走访摸底,详细掌握脱困户家的情况,并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传递“自我脱贫,自我致富”的理念,让他们打消“等、靠、要”的思想。石前进就是靠政策在宿鸭湖湿地养羊摆脱了贫困,同村的养羊户李元玲也十分用心,当年仅靠养羊一项就获得纯利润两万元,成为带头致富的典范。

近年来,水屯镇注重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输血”“造血”并举,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脱困户通过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巩固脱贫,带动140户通过养羊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