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紧盯难点热点建真言献良策

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紧盯难点热点建真言献良策

本报讯 1月25日上午,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踊跃发言,真心实意为各项成绩亮点点赞,也紧盯工作难点热点建真言、献良策。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两院”报告篇幅虽然压缩,但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条理清晰,既实事求是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又站位大局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我剖析。过去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北京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服务保障首都发展,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

“新收案件83.9万件、审结83.6万件,热线接听来电73.7万次,联系法官到位率达100%……”讨论中,赵兰香委员用报告中的一串数字开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能克服各种困难,做到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取得这些成绩着实不易。”她由衷向法检系统工作人员道了一声“辛苦!”曾小峰、朱岩石、柴文忠等委员也纷纷结合自身感受及身边事例,讲述了本市法检系统探索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带来的变化。

社科界从事司法工作的委员多,讨论发言尤其踊跃。“云法庭的建立,极大方便了基层律师的工作。”赵一凡委员为创新无接触式诉讼服务,建设北京云法庭的做法点赞。许涛委员希望推广审判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也对“两院”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吉罗洪委员建议更加关注老百姓的感受,切实推动各项司法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委员们围绕做好“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新的一年,市法检两院能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提高执法能力,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正能量,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