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松委员:新建住宅停车位应预留充电条件

张雪松委员:新建住宅停车位应预留充电条件

北京是个“限牌限行”的城市。从数量上来看,每年新增小客车指标中,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已超过燃油车。为此,市政协委员张雪松建议,面对即将迎来的电动汽车快速普及新格局,应积极应对,做好汽车运行服务和能源配套服务及各项准备工作。

“电动车车主最怕啥?没地方充电,有地方充电却充不上电。”张雪松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许多停车场车位不够,燃油车占用充电桩车位的情况突出。

张雪松认为,今后停车场应该争取做到每两个车位配备一个充电桩,并推广智能有序充电系统,即使燃油车占位,也不会导致新能源汽车充不上电。

面对充电桩安装难,张雪松委员还建议,新建住宅停车位全部预留充电条件;现有停车场增加充电桩比例,统一安装公用充电桩和提供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