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周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中国民用航空局26日发布通知,进一步扩大免费退改政策的适用范围,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已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

具体退改规则为: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7天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可以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

此前,民航局1月2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客票退改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国内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地区,要求各航空公司及时制定发布客票免费退改方案。通知下发后,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及时跟进发布了具体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