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新修订统战工作条例

北京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新修订统战工作条例

1月28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李小宁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孙梅君指出,《条例》作为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首都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领导带头学、对标对表学、把握重点学,抓实落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下的形势任务,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强化政治担当,丰富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法治意识,把法规制度执行监督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首都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