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在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的新时代,加强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已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课题。

本刊选取了两个城市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相信会对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提供有益的启发借鉴。其中,山东济南裕园社区党委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凝聚起强大合力,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工作新局面。陕西西安红专南路社区党委注重发挥文化凝心聚魂的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搭建平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同时,随着我国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需求日趋多元化,社区治理面临着新的挑战。比如,如何提高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如何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如何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居民自治功能,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面对城市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治理难题,还可以进一步探讨,在完善治理机制、创新思路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多下功夫。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