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同欧洲企业家高级别视频对话会

李克强出席同欧洲企业家高级别视频对话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出席同欧洲企业家高级别视频对话会,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欧盟委员会前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勋爵主持,近30家欧洲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李克强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的严重冲击,中国政府及时果断采取有效宏观政策,以合理代价取得较好成效,推动经济较快实现稳定恢复。我们适应市场主体脱困需要,主要采取阶段性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办法,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以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激发市场活力。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对于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基础性作用。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我们将秉持对外开放的决心,致力于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各方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遵循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以及公平竞争原则。

关于疫苗国际合作,李克强表示,疫苗是战胜全球疫情的最终武器,是全球公共产品。中方将继续就疫苗和药物研发同各方深化合作。

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李克强表示,中国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能源结构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欧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合作前景广阔。

曼德尔森等与会代表赞赏中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期盼推进欧中投资协定批准和全面落实,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对华合作。

王毅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