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园景区迎客497万

北京市公园景区迎客497万

记者2月17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21年春节假期,全市上千家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市民游览有序,分布均匀,没有出现扎堆儿聚集等情况。

大年初六阳光明媚,不少市民约上朋友带上娃,选择奔公园踏青赏景。监测显示,2月17日假期最后一天,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1.9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游客量近22.6万人次,城区公园游客量为28.1万人次,郊区公园游客量为11.2万人次。

“就地过年”让这个春节变得如此特殊。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很多市民放弃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放弃了期盼已久的返乡之旅,转而把市内游园当成亲友团聚、休闲放松的好选择。

在这个假期,全市共有1014家公园风景区坚持开放,绝大多数免收门票。各公园风景区也采取免费、打折、延长部分项目开放时间等措施,努力为在京过年市民提供服务保障。从除夕到初六,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5%,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44%。最大客流量出现在2月13日和2月16日,均超过了93万人次。

奥森公园、天坛、颐和园、动物园等知名公园,依旧是市民的热门之选。不过,家门口那些“小而美”的公园,也成了市民的游园新去处。过去5年,本市共新建城市休闲公园、城市森林、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超过700处,全市各类公园达1090个,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67.2%提高到86.8%。很多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假期游园不必再跑远儿了。

既要让市民玩儿得尽兴,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预约游园的方式,各公园景区也提前掌握了游客量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服务。在游览过程中,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安排游客入园游览,确保公园门区无游客扎堆儿聚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