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决战决胜

全力以赴 决战决胜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昨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冬奥赛区重要讲话精神和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对筹办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

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深刻认识冬奥筹办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深刻认识冬奥会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深刻认识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巨大荣耀与责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2022年正值冬奥百年前夕,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城市”。这是北京的光荣,也是北京的责任,更是北京的机遇。届时,我们将向世界展现这座千年古都与时代步伐相契合的开放与包容,将切实增强北京作为大国首都的国际影响力,也将在奥运历史上继续书写精彩的中国故事。自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北京瞄准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坚决担负起主办城市责任,狠抓工程进度,打造一流精品。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扰,坚持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做到了工作不断、力度不减,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铆足干劲,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当前,距离冬奥会开幕仅剩不到1年时间,筹办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近6年的努力奋斗到了见真章的时刻。面对复杂的筹办形势和各种困难风险挑战,我们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如期顺利举办。要精益求精做好场馆建设和运行管理,保障赛时运行工作平稳有序,不断提高赛会服务保障水平,灵活组织实施各类测试活动,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同时,要着力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全新冬奥体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展示“大美北京”“中国智慧”,不仅要将冬奥盛会办好,更要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

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迅速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实战状态,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锚定冬奥组委制定的重点工作计划,对号入座、各就各位,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要坚持廉洁办奥,突出节俭要求、避免奢华浪费,确保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站位,向前一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参与筹办的同志,要切实提高工作本领,提高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争取一切于我有利的因素推进冬奥筹办。

冬奥筹办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壮阔画卷,万千气象汇聚为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用扬鞭自奋蹄,勇于面对各种挑战,敢于战胜各种困难,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