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国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月26日,中国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要求,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昕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宇航介绍中国移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公司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共3.62万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公司事业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扎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更大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自觉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公司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将中央要求全面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一是要扎扎实实学党史,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内容,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知行合一悟思想,坚持悟思想和学原理相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悟思想和悟方法相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悟思想和讲政治相统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牢记宗旨办实事,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价值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四是要融合创新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四个范式变迁”、“五纵三横”特征趋势和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认清历史方位、学习历史经验、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加强指导督促,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要把握实践要求,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等各个环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结合“共筑百年梦、融合创未来”主题活动和“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灵活用好党建云平台、网上大学等平台载体,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做好统筹结合,按照公司党组提出的“明志向、强能力、做贡献”的“三个坚持”原则和“七个结合”的具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构筑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务求工作实效,树牢为基层减负的鲜明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