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项研究申报国家“科技冬奥”项目

北京市三项研究申报国家“科技冬奥”项目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已经开始申报。市科委将组织申报三个项目,涵盖冬奥会临时设施搭建与运维、冰雪运动装备检测、制冰机研发等技术。其中,冬奥会临时设施搭建与运维关键技术明确,相关设施、装备应适应零下40℃的严寒天气。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公布了2021年度的科研申报项目。其中北京市科委将组织申报“北京冬奥会临时设施搭建与运维关键技术”“冰雪运动装备公共检测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制冰机研发及应用示范”三个项目。

记者注意到,“北京冬奥会临时设施搭建与运维关键技术”项目属于冬奥会科学办赛关键技术,研究内容包括看台、转播塔、临时桥梁、LED大屏的抗风性能提升;严寒天气下临时设施信息快速采集、结构安全智能预警技术;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运行技术等。该项目提出的考核指标明确要求多个研制产品应满足在最低零下40℃的严寒环境下运行。如研制的临时设施无线传感装备适用于零下40℃的严寒环境;污水处理和回用一体化装备适用于严寒山地环境,可在零下40℃环境下稳定运行、污水100%就地无害化处理;建立适应零下40℃及以上温度条件的保温结构。上述研究成果将在延庆、崇礼赛区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