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更好奔向前路

学好百年党史,更好奔向前路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给我们的重要启示,就是要“讲政治”“谋大局”“明历史”“敢担当”,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善于开创时代新局。

要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谋大局,善于从全局看问题。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特别是要立足“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要明历史,善于透过历史审视现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学好并熟知党史国史,总结汲取历史经验,才能深刻认识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才能进一步明确来路、走好当下路、更好奔向前路,不断交出加速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新答卷。

要敢担当,善于作为。中国共产党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锻造了百年辉煌,创造了世界奇迹。所谓干部,干字当先,不仅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成效,既胸怀大局、找准坐标定位,又脚踏实地、善于作为,既学党史、悟思想,又办实事、开新局,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