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吉林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5日上午,吉林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长院领导,院机关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要加强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要组织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对照查摆差距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查摆自身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省法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机关党委设办公室。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学在前、做在前,当标杆、做示范。要营造良好氛围。可运用机关内网、法院公众号、宣传展板等法院内部宣传载体,及时刊发教育信息、交流学习体会、推广教育经验,促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统筹协调推进。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加强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一体贯通,统筹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对党史学习教育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