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砥砺品格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砥砺品格

【话百年党史 谋民族复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铭记历史的来路,才能锚定未来的出路。此时我们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凡。全国两会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点。

任鸣代表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在艺术创作中,他一直非常重视对党史题材的创作。任鸣代表介绍,北京人艺近期将推出精心筹备两年多的重点剧目《香山之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部话剧描述了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毛泽东在北京香山双清别墅里细致入微的内心世界,同时带入蒋介石在浙江溪口住处的内心活动,将不同时空的人物放在同一戏剧场景里。“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超时空内心对话的艺术表现方式,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任鸣代表说。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正式迁至北平并入驻香山,北京人艺将《香山之夜》的首演安排在3月25日这一天,正是为了纪念72年前这个特殊的日子。任鸣代表说:“希望通过这样一部党史题材话剧,致敬缅怀开创伟业的革命先辈,同时可以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

东北大学教授赵继委员对党史教育感悟颇深:“党史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最好教科书,是干事创业的最佳营养剂,是坚定信仰、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宝贵财富。”

据介绍,这些年,东北大学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创新思政课“经典品读”教学模式,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三方面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史育人、以史赋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培养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辉煌历史书写者。”赵继委员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