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 廊坊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发布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 廊坊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发布

临空区廊坊片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布局图。

记者3月10日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对外发布,标志着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开启有序高效加快城市建设的大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跨京冀两地,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区域。临空经济区河北部分即廊坊片区总面积约100平方公里,地处北京中轴线南端,距离北京中心城区约45公里、天津中心城区约80公里、雄安新区约55公里。

方案围绕临空经济区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总体发展定位,总结国内外优秀城市设计经验,对标对表雄安新区,历时一年多编制完成。

方案提出以“廊+坊”特色作为整体设计思路,通过绿廊、轴廊、连廊等结合不同功能街坊形成临空经济区独特的空间特色;根据不同地区的功能和空间特点,分别塑造“川”、“回”、“曲”、“井”四类各具特色的空间形态格局。构建“四廊、三带、双核、双园、多绿道”的整体空间风貌结构,形成“水脉纵横、田园生态、穿插绿廊、紧凑组团”的平面布局。

根据功能特征,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未来将划分为科研创新风貌区、仓储物流风貌区、制造生产风貌区、产业服务风貌区、居住生活风貌区五大功能风貌区。形成错落有致、开放共享的科研创新风貌区;简洁集约、适当变化的仓储物流风貌区;规整高效、灵活组合的制造生产风貌区;简约现代、品质空间的产业服务风貌区;层次丰富、舒适宜居的居住生活风貌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