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专车接送 武汉高规格礼遇迎接英雄

警车开道、专车接送 武汉高规格礼遇迎接英雄

警车开道、专车接送 武汉高规格礼遇迎接英雄

援鄂医护“回家”赴樱花之约

去年3月3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发出感谢信,信中末尾发出邀请: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武汉正孕育着无限希望!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欢迎恩人们、亲人们闲暇时间再回武汉,赏樱花、品佳肴,重温战斗岁月,感受荆楚风情,接受武汉礼遇。

今年3月,武汉邀请抗疫医护队员共赴“樱花之约”,武汉用最高敬意、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赏花。

汉警快骑列箭型队形开道

市民高喊:“谢谢英雄,欢迎回来”

3月12日,武昌区交通大队接到任务: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将在13日和14日,到武汉大学和东湖赏樱花,武汉交警将用最高礼遇护送这些曾经为武汉拼过命的人!

13日早上6时30分,武汉交警和武昌汉警快骑队抵达医护人员居住的酒店,抗疫医护人员登上数十台大巴车。7时许,车队出发,快骑队列箭型队形,在大巴车车队前开道。

沿途,市民看到大巴车上援鄂医护赏樱字样,纷纷驻足挥手致意。当车队经过每个路口时,执勤的交警整队立正、敬礼,目送车队通过。

市民们听说是援鄂的医疗队员回汉,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动人的时刻,“谢谢英雄,欢迎回来!”“武汉谢谢你们,常回来看看!”周围的市民不断发出欢呼,不时有市民上前希望能与英雄合影。

在市红十字会医院,市民和医护们组成了欢迎的队伍,在医院门口迎接英雄们的到来。

人群中,眼中饱含热泪的康复患者刘女士格外显眼。她知道援助的医疗队员要回汉,提前买好鲜花,一大早就守在医院门口等候。她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恩人。“吴孝文护士对我特别好,那时我患病没胃口,他就把从四川带来的咸菜分给我,鼓励我多吃饭菜,才能战胜病毒,重新站起来。”

警车开道、专车去武大、走红毯看樱花,这样高规格的接待,让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护士汪彬很感动,“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帮助自己手足是分内事,武汉人却感恩至深”。

院长飞赴四川送“赏花邀请函”

赏樱现场1500余志愿者陪伴

为了表达对曾经并肩作战战友们的诚挚谢意,3月5日,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熊念带人专程飞赴四川送赏花邀请函,先后到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地进行座谈交流。

一周后,樱花之约如期而至。12日晚9时,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们乘机抵达天河机场。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欢迎华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回家”——走出航站楼,鲜红的欢迎条幅热情似火,红会医院的老战友已在机场等候多时。

两地战友双手紧握,紧紧相拥,泪光闪动似有千言万语。

3月13日,踏上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除了浪漫樱花,武汉大学特制了“致敬抗疫英雄礼包”,内有抗疫纪念胸章、专场演出入场券、食堂餐券和赏樱路线图等。凭借着这份礼包,抗疫医护们在武汉大学内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他们直呼,高规格礼遇超乎想象。

小到纪念胸章,大到游览饮食,武大师生提供了最高规格的服务。特质胸章主体直径3厘米,寓意“三生万物、生生不息”。徽章正面由校门牌坊、樱花和致敬抗疫英雄绶带组成,主色调取自武大老建筑群琉璃瓦。背面刻有“珞珈山·2020”字样,代表武汉大学在2020年对医护人员发出赏樱邀请,谐音“珞珈山爱你爱你”,徽章下方还带有樱花形吊坠。

“我们每个志愿者,每天至少要给三波医护提供导览服务,平均下来日行5万步,很累,不过再累也值得。”武汉大学学生志愿者,该校社会学院2018级学生史峥贤说。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志愿者人数为1500余人,其中教师100余人,志愿者们为医护发放纪念品、提供导览和接待服务,每天工作时长近12个小时。

“武汉的樱花很漂亮,终于圆梦了。”有援鄂医疗队员说,这次来武汉,看的不是樱花,是情谊。

武大5个教工食堂免费供餐

为随行医护子女特备鸡翅和虾

3月13日、14日两天,2万余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赴武大赏樱。如何周全安排好医护人员在校期间的用餐、饮水、入厕?走累了到哪里歇脚?校方对医护赏樱专场的种种细节都做了周密安排。

为了让医护们吃好、喝好,并减少排队、聚集,校方向医护们开放了5个教工食堂,凭身份证明皆可免费到食堂用餐。为了减少排队实现有序用餐,用餐时间分为3-4个场次,并在餐票上进行了标注。3月14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梅园餐厅看到,门口无排队,医护们无需等候即可用餐。“餐品太丰富了,我们一家吃得非常满足。”同济医院医生李女士说。

炸鸡翅、烤虾、烧排骨、炒青豆,还配有例汤、酸奶和水果,非常丰盛。

武大梅园教工餐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给医护的配餐,学校的要求是不计成本,精心准备,但求吃好吃饱,吃得满意。餐品不仅清淡,蛋白质丰富,还考虑到医护们多是亲子家庭集体出行,在餐品中按孩子的口味准备了鸡翅和虾。

在饮水和休息方面,记者注意到,在赏樱区域,每隔百米就有一个志愿者服务岗亭,不间断给医护们提供免费纯净水,并准备了歇脚凳。有入厕需求,也有学生志愿者进行引导。“这次赏樱之旅的舒适程度,真是超乎想象的好。”南昌大学附属医院医护团的成员们感叹道。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