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和硕县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谢谢你们,今天到市场上转一转,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收获,给孙子领了一双运动鞋,还有衣服,还发了袋子装东西,又学到了法律,真希望这些活动多多开展,让我们老百姓得到好处。”3月11日上午,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村民何阿姨拿着免费领到的物品高兴地合不拢嘴。

当日,和硕县委宣传部、人大办、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实践活动在新塔热乡巴扎上开展,为200余名群众送去衣物220件、运动鞋30双、手提袋100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书籍、党史学习资料130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知识”宣传挂图300张,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效果。

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用群众的语言、通俗的故事、身边的事例为群众宣讲党的历史、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让各族群众在得到物质实惠的同时,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教育。

和硕县人大科教文卫和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徐芳用国家通用语言、维吾尔语为群众讲解宪法,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聆听,她说:“用这种方式为群众宣讲,让群众可以在宽松愉悦的气氛中学到法律知识,群众愿意听、也听得进去,效果很好。”

和硕县残联党组书记李玲珑说:“作为全县残疾人的娘家人,就是为各族群众服务的,这次县残联积极争取到一批运动鞋、服装等物品,利用这次为民服务的机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今后,县残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努力为群众更好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让群众得实惠。”

在和硕县塔哈其镇查干布呼村,和硕县财政局的党员干部正在帮助二组农户艾买尔·卡力清理20亩果树园内的杂草,并联系嫁接技术员,嫁接一棵杏树的嫁接费从3元降到了1.5元,保证成活率在90%以上,解决了农户的实际困难,减少了家庭开支。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和硕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合力”为主要目标,在确定今年为群众解决十件实事的基础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面向广大网民常态化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