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 学史力行 办好每一件北京市民诉求

朝阳区: 学史力行 办好每一件北京市民诉求

日前,朝阳区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融入“年度三件事”,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各级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的动力,重点聚焦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开展办好每一件行动、集中破难题行动、共治心连心行动,为居民解决关心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朝阳区委书记王灏说,当前,朝阳正聚焦“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以高质量发展“五大提升工程”和高品质生活“五大示范工程”为抓手,努力打造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在这个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够凝聚向心力、激发精气神,为奋发有为推进区域新发展积蓄前进力量。

为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朝阳区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增加《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历史》等参考书目,推出“一书、一刊、一片、一册、一本、一号”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包,为党员干部提供生动教材。充分依托新型媒体技术,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及时对阶段性学习重点做提示安排,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让各级干部有勇气、有智慧去解决当下面临的新问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朝阳区将立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深入推进“年度三件事”体系建设和各项任务落实。

“年度三件事”,是朝阳区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民生实事难事、推动基层改革创新三个重要领域,解决群众关心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促进区域重点工作及时落地见效的有益探索。朝阳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毕重伟说,开展好“年度三件事”,能够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务实,更接地气,并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各级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的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

去年,朝阳区70个部门、43个街乡共完成“年度三件事”355件,在此基础上,2021年,全区各单位、各街乡将结合实际情况实施至少三项改革创新举措,确保今年的“年度三件事”落于思想、落于行动、落于成效。今年,朝阳区将重点聚焦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开展办好每一件行动、集中破难题行动、共治心连心行动三大行动,围绕市民诉求量大、涉及面广的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特别是要加快解决市民反映集中的物业服务不规范、无牌照电动三四轮车等难题乱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