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市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工作

安徽安庆市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水利局、城管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体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卫建委等8局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工作意见》(安水资管〔2020〕49号,以下简称《意见》),加强用水管理,深化节水行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意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严格执行用水定额标准为主线,立足于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科学配水、管住用水,从强化用水总量强度“双控”、加强取水审批监管、科学合理分配水量、落实节水评价制度、大力创建节水载体、深挖农业节水潜力、加强非常规水利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明确了目标指标、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务实管用的操作性措施。 

《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摒弃“丰水地区不需要节水”的错误认识,牢固树立节水就是减排的理念,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意见》强调,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节水载体创建奖补力度,推进节水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建立“双控”责任追究机制,对落实不力的地区和部门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