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敢教日月换新天

导读:

“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强调的核心命题,也是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将“奋斗”作为节目主题,能够起到凝聚情感、凝聚共识,焕发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播效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天这期节目的主题是“奋斗”。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的奋斗,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空前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奋斗”。在这些谈“奋斗”的讲话论述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不少历史掌故和名言警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解读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来进一步学习领会奋斗幸福观的深刻含义。

2021-03-18 09:42:03 我要评论(0)
校对:董洁责任编辑:王妗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