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全市信访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全市信访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3月1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全市信访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专项工作数据监测情况汇报,指出,要加强市委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街道乡镇综合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配齐执法力量,加强管理培训,补齐跨部门、跨体系行政执法协同协作短板,实现执法检查规范化。发挥好法律顾问、公职律师把关作用,严格落实合法性审核等制度,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加强组织调度,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坚持多元共治,强化信访建议权作用。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乡(镇)、矛盾不上交”。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网上信访工作,防范涉众金融风险。

会议听取了开展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情况汇报,指出,开展“三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是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在评选中充分发扬民主,向基层一线倾斜,注重把握人选结构和分布,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要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使评选的过程成为创先争优的过程,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