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互致口信

习近平总书记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互致口信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受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指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于3月22日在北京应约会见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

李龙男转达了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致习近平总书记的口信,全面通报朝鲜劳动党八大情况,高度评价中国党和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成功抗击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消除贫困的斗争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金正恩表示,将朝中关系加强发展为世所羡慕的关系,以友谊和团结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是我以及朝鲜党和人民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坚信,朝中友好关系将按照时代要求和两国人民的志向、意愿、根本利益,得到升华发展。

宋涛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金正恩总书记的口信。习近平再次祝贺朝鲜劳动党八大召开,并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新形势下,我们愿同朝鲜同志携手努力,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作用,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演变。中方愿同朝方和有关方一道,坚持半岛问题政治解决方向,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