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生登上先锋学术论文期刊

北京高中生登上先锋学术论文期刊

2020年先锋学术论文期刊最终入选名单日前揭晓,2.7%的入选率创历史新低,来自北京中学的高三学生田心仪成为入选者之一。

作为唯一具备授予美国大学学分资质、进行全球高中生选拔的在线研究项目,先锋学术研究(The Pioneer Research Program)以其严格和规范的学术标准而闻名。每年由项目指导教授进行论文提名,由来自美国顶级大学和学院的47名成员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按照学术参与度、证据和分析、写作以及学术贡献度四个维度,在完全隐去候选人所属地区和国家、完全匿名的情况下,对每篇提名论文进行评估,最终评选出当年入选论文。

田心仪的研究跟新冠疫情有关,“很多人从生物医学的角度去研究和疫情相关的话题,但认知方面的研究比较少。”论文的灵感也来源于她对生活的观察,田心仪发现,疫情期间每天与疫情相关的消息占据各种头条,但是人们对病毒以及疫情的认知其实存在很多差异,这种差异从何而来?她想从认知科学的角度给出答案。于是,她设计了三个版本的问卷,为不同受访者提供与疫情相关的不同形式的阅读材料,包括文本、图片等。阅读后,让受访者给自己打分,判断自己是否真正理解材料内容;与此同时,受访者还要回答与阅读材料相关的问题,从而得出其对材料真实的理解程度。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