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版集团以精品读物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出版集团以精品读物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策划推出一批精品党史主题图书,举办大众文化讲座,向广大读者荐书赠书……北京出版集团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将以一系列优秀作品和特色活动深入宣传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是北京出版集团即将推出的一套重磅党史研究新作,经过作者几十次的打磨和各分册审读专家的严格把关,八册书均已完成写作,进入编校阶段,将于七一前夕正式出版。“丛书重点突出以北大红楼为载体、中国共产党孕育创建过程中与北京密切相关的人和事,既有宏观历史画卷的全景式呈现,又有微观历史细节的画龙点睛式描绘,从不同角度解读历史事件,刻画历史人物,挖掘历史内涵。”北京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吕克农表示,北京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党和国家红色文化中一个特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这艘红船,在上海制造,在南湖启航。追根溯源,首先是在北京孕育的。因此,我们相信丛书的出版必将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出独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目前,北京出版集团正在安排落实重点图书的储备工作,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需要。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北京出版集团将陆续策划推出《辉煌百年 精神永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驶向中国梦——给青少年的百年党史课》等一批重点图书,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除了抓好主题出版工作,北京出版集团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史、北京党史专题研究,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编写党史教育辅助教材,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同时各支部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党课活动、征文比赛、读书会,为党员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