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

韩正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3日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财税运行情况,听取专家学者和财税部门关于财税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财税重点工作。

韩正强调,财税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韩正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有序做好各项财税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确保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不出问题。加大科技特别是基础研究投入力度,提高科研资金使用效益,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完善现代税收制度,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支持继续完成“三去一降一补”重要任务,推动做好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要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抓实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工作。

韩正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长短结合,加强宏观政策特别是财税政策研究。当前的重点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加强财会监督,强化财税法治建设,整顿审计秩序,坚决依法查处财务造假。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财税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