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吉林讲话

3月2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区政协联络指导工作计划安排,各区政协主席介绍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

吉林指出,各区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要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工作部署,系统总结工作经验,把握今年工作重点,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保持向上进取的精神状态,打造特色履职品牌,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推进履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以首善标准不断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水平。

吉林强调,要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建立科学完备的党的组织体系,发挥党员委员示范作用,切实担负政治责任,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对委员的全覆盖。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好各区红色资源,引导教育广大委员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增加协商密度频率,推进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社会团体协商、基层协商等形式有机结合,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要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完善委员工作室(站)工作机制,引导委员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深入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政策主张,及时反馈意见建议,推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主动发声,深入群众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