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建国门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东城建国门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池梦蕊)3月23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党工委在党建共建单位——北京信谊酒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暨“艰苦奋斗百年路,志愿服务鉴初心”微志愿服务项目认领仪式。

建国门街道党工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结合地区实际,突出学党史、悟思想更突出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力争学史力行,特别推出“志愿服务人民,赓续百年初心”建国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其中,自3月底至4月中旬,在各党支部启动“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召集机关、社区、非公党员、在职党员、共建单位共同认领微志愿服务项目,以认领项目的形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号召全体党员在参与社区治理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深刻内涵。

当天恰逢建党百年纪念日100天倒计时,“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认领仪式率先在苏州社区开展。苏州社区党委书记陈雪介绍,苏州社区“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共分为八个方面的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宣讲、关怀服务上门、垃圾分类达人、便民帮困及其他等。自即日起至7月1日,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可通过微信群、电话及前往社区报到等形式认领志愿服务,微志愿完成时将有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确认打卡,社区党委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更新认领及完成情况。

苏州社区党员代表程俊云、社工党员代表张鹏志、街道机关党员代表孙大荃和地区非公党员代表张靖做出参与“党员微志愿”服务的庄严承诺,并号召地区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到志愿参与社区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以志愿行动献礼建党100年。随后,他们率先在社区“党员微志愿”项目展示墙上贴上写有自己名字的定制贴纸,认领自己的微志愿服务项目。在他们的带动下,参与活动的社区党员和共建单位代表依次上台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在七一来临之前,将积极参与到自己认领的志愿服务项目中。

启动大会结束后,苏州社区党委成员还分别带队走进社区内2位离退休老党员家中开展实践活动,向他们送去党史学习书籍,征集老党员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听老人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奋斗故事。

据悉,4月至7月,在“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外,建国门街道还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人民,赓续百年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组建青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引领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形成“群团志愿团队”联盟,团结地区企业职工、团员青年、妇女代表等更多人群参与到志愿服务建设中来;建立稳定的“为老服务团队”,让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共建单位及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