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日历】3月29日

【党史日历】3月29日

1947年3月29日 中共中央召开枣林沟会议

今天是3月29号。1947年的今天,党中央在陕北清涧县的一个小山村―枣林沟召开会议,讨论决定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机关的行动问题。

1947年3月,国民党军集结34个旅25万人的兵力,由胡宗南指挥,向陕甘宁解放区进攻,其首要日标是企图摧毁中国革命的“心脏”-延安。当时,在陕北的人民解放军只有6个旅2万多人,仅为敌人兵力的十分之一,在装备上也处于绝对劣势。为了诱敌深入,策应其他战场上的我军作战,中央决定主动撤出延安。

1956年3月2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

1956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指出:扫除文盲是我国文化上的一场大革命,也是国家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1963年3月29日 中共中央批转文化部党组《关于停演“鬼戏”的请示报告》

1963年3月29日,中共中央批转文化部党组《关于停演“鬼戏”的请示报告》。报告提出全国各地,不论城乡,一律停止演出“鬼戏”。5月6日、7日,《文汇报》发表《“有鬼无害”论》,点名批判了孟超的剧本《李慧娘》和繁星(即廖沫沙)的《有鬼无害论》。

从此,开始在报刊上对文艺学术界代表人物进行过火的批判。

1979年3月29日 邓小平在北京会见香港总督麦理浩

1979年3月29日,邓小平在北京会见香港总督麦理浩时明确提出,1997年收回香港后,香港还可以搞资本主义。他说:我们历来认为,香港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但香港又有它的特殊地位。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问题本身不能讨论。这次谈话后,中国政府把解决香港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1999年3月29日 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999年3月29日,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共八章三十四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04年3月29日 胡锦涛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

2004年3月29日,胡锦涛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研究支持粮食主产区和种粮农民的政策措施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支持粮食生产,高度重视农民特别是种粮农民增收问题,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审议通过《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下一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和《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有关问题的意见》五个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文件。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