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1956年9月15日,北京,全国政协礼堂。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毛泽东的开幕词开宗明义:“为了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中国而奋斗。”

这一年,从革命和战争中走出的一批布尔什维克者,汇聚在一面旗帜下,为共和国的未来谋篇布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深谋远虑、举旗定向。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第一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与党的七大相比,我们党已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执掌政权的党。

党的八大肩负着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开篇布局的使命,注定是一次划时代的历史盛会。作为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端,八大指引的前进方向、做出的道路选择,都被载入史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沿着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和选择的道路,勇往奋进以赴之、百折不挠以成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东方奇迹”,书写了一页又一页勇立潮头的壮丽篇章。

几十载翻天覆地,早已换了人间。今天,八大会址对面的北京金融街上,一幕幕现代化场景扑面而来,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也坚定着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

历史的长河波澜壮阔,如今,无论在繁华都市,还是在小镇街巷,人们欢声笑语、豪情满怀:从苦难中来,朝复兴而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道上。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