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万种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四十万种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建党百年主题图书展备受瞩目

3月31日,春暖花开,艳阳高照,国内出版人、读者相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共同见证、参与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的盛大开幕。从当天开始,40万种出版物集中展示,200余场文化活动陆续举办。

步入订货会现场,各大出版集团、出版机构以亮眼设计、精品图书强势出击。位于一号馆一层的北京出版集团以3大主题展区,2400余种精品图书、融媒体产品,7场文化活动精彩亮相。

在北京出版集团“重点图书展示区”,陈列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远去的白马》等献礼建党百年重点主题类图书,《冰雪奥林匹克之城》《冰·鉴》《雪·鉴》《冰嬉溯源》等聚焦冬奥会及冰雪文化的精品力作,以及京版集团近期重点新书、获奖图书、“走出去”精品图书。其中,“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是一套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大众的通俗党史读物,旨在深入挖掘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渊源及其内涵,丰富和深化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

在“京版大少儿主题形象展示区”,0岁至18岁全年龄段少儿类核心产品、品牌资源及产业布局在此集中呈现。而在“融媒体及数字出版体验区”,则以音视频、实物展示、虚拟互动、阅读体验等多样化形式,重点展示了《北京文化书系 红色文化丛书》《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北京卷》等主题类电子书,《清史三百年》、“大家小书”系列等有声书,以及“国韵承传App”“品读北京App”等融媒体产品,带给读者“直观、可参与”的看展体验。

京版集团还在本届订货会上重点展示了《老北京述闻》、《大家小书·青春版》(第一辑)、“漕运三部曲”、“‘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国韵芳辉——京剧旦行流派名家谈戏说艺》等出版物。

步入一号馆二层,建党百年主题图书展最为显眼。该展汇集近百家出版社千余种精品图书,分为“围绕核心,凝聚力量”“百年辉映,永葆初心”“大国自信,文化担纲”“英雄楷模,民族脊梁”“脱贫攻坚,拥抱小康”“耕耘磨砺,载誉精存”六大板块。

其中在“百年辉映,永葆初心”专题,人民出版社带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重要讲话单行本(2020年合订本)》等学习读本。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对于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经典追溯——卡·马克思和弗·恩格斯著作在中国的传播(1899-1949)》,追溯党的思想理论源泉。

在“脱贫攻坚,拥抱小康”专题,湖南人民出版社以一本档案图书《立此存照: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档案实录》,将读者带到中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从一个局部展现了世界减贫的中国方案。广西科技出版社则带来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图书,《黄文秀扶贫日记》以日记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扶贫故事。

“英雄楷模,民族脊梁”专题吸引了很多读者。人民出版社的《希望之光——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收录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大象出版社的《焦裕禄漫画读本》图文并茂地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订货会在现场设置了直播间,主持人播报着订货会的实时动态,部分知名主播还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和巡馆探秘活动,而直播订货功能则首次走进订货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