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联合75家烈士纪念设施一起祭扫革命先烈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联合75家烈士纪念设施一起祭扫革命先烈

新华社上海4月4日电(记者黄安琪)4日,在党的诞生地上海,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包括龙华烈士陵园在内的全市75家烈士纪念设施,一起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与哀思。活动还以线上直播等方式,让更多的观众通过网络对英烈表达缅怀之情。

记者在主会场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看到,100名祭扫人员手捧菊花朝着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正中央缓缓走去。礼兵点燃英雄圣火,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大家以齐声诵读英烈名字的方式向英烈表达深切追思。

随后,100名祭扫人员相继前往烈士墓区,他们戴着白手套,手握白毛巾,俯下身子,认真细心地擦拭墓碑。

“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庄严的洗礼。”来自社会各界的祭扫者们纷纷表示,不仅要记住这些英烈的姓名,还要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

龙华烈士纪念馆党委书记左大鹏表示:“在清明节联动全市多家纪念设施举办祭扫活动,是为了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继续弘扬共产党人用信仰坚守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牺牲奋斗精神,也是为了在全社会继续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烈红色精神的良好氛围。”

1927年至1937年,国民党当局在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相继关押近万名革命志士,公开或秘密杀害近千名共产党人,包括一批党的早期领导人以及“龙华二十四烈士”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