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海报4横版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海报

4月16日,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环球网、中国网信网、中华英烈网和相关地方网信办主办,今日头条、微博、抖音、西瓜视频、快手、B站等协办。

这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讲述百年大党的壮阔历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

这次活动面向各级团组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短视频平台,以及广大网民广泛征集短视频作品。作品需严格尊重史实,围绕党史故事、英烈故事等展开。

作品征集即日启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具体可参见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事(链接点击此处),在微博等平台#追寻先烈足迹#话题下进行互动。主办方将精选优秀作品在环球网专题页面、微博、抖音及快手等平台进行展示。

2020年第一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收到各类机构和网民个人报送作品1.4万余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追寻先烈足迹#微博话题两度登上热搜榜,阅读量达3.6亿,各短视频平台视频总播放量突破10亿。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先烈遗物,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历史,让我们崇尚英烈、捍卫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红色精神,奋勇砥砺前行。

春已至,启新程,今年等你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