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开展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讲述百年大党的壮阔历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

二、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环球网、中国网信网、中华英烈网和相关地方网信办

协办平台:今日头条、微博、快手、B站、抖音、西瓜视频等

三、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面向各级团组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短视频平台,以及广大网民,征集以党史故事、英烈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作品。

四、截稿日期

2021年6月30日

五、激励设置

1、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共50部) : 从各级团组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短视频平台等媒体机构报送作品中选出,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2、网络人气优秀作品(共50部) :从各级团组织,主要短视频平台,中小学及高校、广大网民投稿及其他非专业媒体机构报送作品中选出,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3、优秀组织者(共50家):从积极组织报送作品的各级团组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短视频平台选出,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六、作品要求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到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

2、来稿作品需围绕党史故事、先烈故事等,严格尊重史实。作品须为原创,时长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不大于800M,体裁包括但不限于动漫、微电影、动画、H5等。

3、投稿机构、个人应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并将追究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参与本活动即视作同意主办方在各网上平台播放其报送作品。

七、投稿途径

活动报名需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点击此处下载)。

将报名表与作品统一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hdsb2020@huanqiu.com,邮件主题为单位+作者+作品名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