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东乡为民办实事

江西抚州市东乡为民办实事

王桥镇组织党员干部及时疏通水库涵管,确保春耕生产灌溉用水;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下村组办实事,并邀请农技专家为村民培训蓝莓种植技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想方设法解决农产品运输和销售难题,巩固脱贫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抚州市东乡区积极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该区通过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设定完成时限,明晰责任单位,责任压实到人,切切实实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科技局举办科技惠企政策培训班,邀请专家为全区6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有关单位就科技政策进行解读,对科技业务流程进行实操演示,为企业纾困解惑。区科技局负责人告诉笔者:“之所以举办这次讲座,一方面是企业需求,助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的任务清单进行销号。”区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开设了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专区,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效率,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月中旬,在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办事大厅,刚启用的企业服务专区迎来了首批市民前来办事,企业开户注册、印章刻制、惠企政策申报、信贷融资、保险服务、担保征信等22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配备到位。市民黄先生在该区邓家乡花果山景区开了一家民宿,要办理相关证件的他刚好遇上企业服务专区的开放,方便快捷的服务让他非常顺利地办理完了企业注册各项业务,就连公章都是政府免费买单,这让他感到既高兴又意外。黄先生坦言:“我想不到40分钟所有证件都办齐了。”

该区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设计活动内容和载体,提出具体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将服务送至群众家门口,体现学史力行的要求。春耕在即,该区红光垦殖场王港分场村民付小毛却犯了腰疼,卧床不起,家中的水田无人耕作。眼看着农时就要延误,他愁得不知如何是好。分场的党员干部知晓他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他将水田翻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934条。其中,保障基本民生类389条;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类197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类150条;融入新发展格局类103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类95条。每条任务清单正在一项项落实到位。

以深学谋实干,以实干促发展。该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助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各项经济指标不断攀升,特别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局见喜,目前全区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15个,实际进资15.94亿元,同比增长18.04%;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黎元昱)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