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能工巧匠获评“北京大工匠”

30名能工巧匠获评“北京大工匠”

4名女性首次上榜

4月25日,北京市总工会揭晓第二届“北京大工匠”评选结果。30人获评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涵盖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智能楼宇管理员、景泰蓝制作工、供热管网系统运行工等30个职业(工种)。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赵丽君介绍,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历经基层工匠选树、确定种子选手、挑战者选拔、挑战赛角逐、专家组综合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出30名“北京大工匠”和30名“北京大工匠提名人物”。

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部长李刚介绍,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相比于首届“北京大工匠”,最大的不同就是职业(工种)覆盖面扩大。“第二届‘北京大工匠’职业(工种)由首届的10个增加到了30个。”李刚介绍,

这30个职业(工种)中既有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等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职业工种,也有古建筑传统彩画工、景泰蓝制作工等传统文化领域工种,还有城市服务类职业如园林绿化工、供热管网系统运行工等,涵盖一、二、三产业,为北京产业工人队伍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人才选树途径。

记者注意到,获评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的30人平均年龄为43.73岁,其中最大的62岁,最小的29岁。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称号获得者中还首次出现了女性,此次共有4名女性获评“北京大工匠”。

此外,第三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市总工会将发动各级工会,积极评选各层级工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