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栗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江西省上栗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1927年9月,湖南省委决定策划秋收暴动。9月10日农历中秋节当天,经过周密策划,上栗工农义勇队包围了上栗北街谢家祠堂,歼灭了十多个守军,缴获了一批枪支弹药。秋收暴动为上栗播下了工农革命武装的火种,为后来上栗举行斑竹山起义奠定基础……”日前,在上栗县鸡冠山乡中心小学,一堂《秋收起义在上栗》的思政课,让学校高年级学生走进了家乡的革命奋斗历史。

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教育,是上栗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上栗县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该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培训等形式,并开展专题研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与此同时,上栗县依托16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党史故事汇、党史竞赛、经典诵读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并组织“包村长”“群众贴心人”“红色宣讲员”深入一线,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该县还充分挖掘红色斑竹山、革命烈士邓贞谦、开国将军王耀南等红色资源,精心编撰《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开发系列“微党课”和“广播剧”。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迅速在全县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