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举办科技讲堂

北京市政协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举办科技讲堂

吉林参加

4月2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科技讲堂”,围绕“新型举国体制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为帮助广大委员提高协商质量,市政协邀请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上,薛澜围绕中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核心问题,系统梳理和科学分析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历程、取得的成就与不足,结合国内外案例解析了什么是新型举国体制,并详细解答了张景华、朱良、张凤敏、李炜、邢华等委员、专家和参加模拟政协的学生代表提出的国家实验室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科研体系建设等问题。

委员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加深了对举国体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对更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机遇有了新的思考。支持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大家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继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高质量做好协商议政,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为更好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加快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凝心汇智。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模拟政协”活动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报告会同时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