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丨习近平带火的这些美食 粉了!

联播+丨习近平带火的这些美食 粉了!

丨联播+丨广西柳州是网红美食螺蛳粉的发源地。4月26日下午,正在广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上世纪80年代的柳州,夜市逐渐兴起,当螺蛳、米粉、酸笋等一邂逅,便幻化出一道“闻着臭、吃着香”的美食——柳州螺蛳粉。尔后,凭借“酸、辣、鲜、爽、烫”的特点,螺蛳粉风靡全国。

一碗螺蛳粉,以“走心”的方式勾起人们的味蕾,也承载着柳州人的乡愁记忆和生活态度。

在钓鱼台国宾馆用陕西泡馍、肉夹馍以及“biangbiang面”招待连战伉俪;赴河南考察,用餐期间向邻座的同志推荐胡辣汤;到新疆考察时称赞树上干杏“别有风味”、若羌枣“味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外事等活动中,带火了一批简单实惠又不乏文化底蕴的中华美食。

央视网《联播+》通过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带火的各地小吃美食,带你一起感受其中蕴涵的大情怀。

161950345962424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