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

浙江: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

中央宣传部4月26日上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围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介绍有关情况。

袁家军从“红色根脉”“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这“四个关键词”简要介绍了浙江。他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浙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实干担当、砥砺奋进,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到深度融入全球、从基本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升。

袁家军介绍,去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此外,“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也是新发展阶段浙江的一个新使命”。

袁家军说,浙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上创造更多的新成果,展示更多的硬核担当,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