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法系统七项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青海省政法系统七项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青海省政法系统在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基础上,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单位职能,研究制定《青海省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方位谋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方案》从树牢为民服务根本宗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7个方面对政法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铸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不断健全完善法治保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拓展为民服务领域;在推进法治青海建设中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内涵;在推进平安青海建设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中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工作落实,细化工作方案,逐项消除为民服务的盲区、盲点;强化督导检查,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和创新做法,对实践活动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打好思想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使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达到“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记者 于瑞荣)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