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新兵登台讲述家乡红色历史

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新兵登台讲述家乡红色历史

本报讯 何嘉樾、宋哲报道:“在我的家乡河南省新安县,有一座‘烈士魂’纪念碑。在这座碑后,长眠着620名烈士……”4月下旬,在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的讲堂上,新兵贾盼以主讲人身份,代表7名新安籍战友登台,为官兵讲述家乡红色历史。

据介绍,该基地春季入伍新兵中,大学生士兵占比较大。针对这一新情况,他们决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鼓励新兵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收集家乡红色历史资料,走上讲台为战友们讲述家乡红色历史,在深化党史学习中铸牢理想信念。

该基地利用网络平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引导新兵学习党史,继承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组织各新兵班排开展“讲述红色人物故事”小评比活动,并遴选优秀主讲人登台讲述党史,增强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他们注重因材施教,结合不同新兵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教育的感染力。

为当好红色历史的主讲人,新兵们还发动家人同学,到家乡的战斗遗址、烈士陵园、先烈故居和主题纪念馆搜集文字影像资料。重庆籍新兵陈小龙告诉笔者,大学时他曾多次参观红岩纪念馆,入伍后自己登台讲述那段历史,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竹签子是竹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这句话背后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课后,不少新兵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建功军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